禮儀服務流程

生命禮儀服務流程

臨終諮詢

突遇變故時,我們關心的是您與親人心靈上所受到的創傷,因此,當我們提供專業的後事與禮儀相關諮詢服務時,完全針對您的需要,適時提供服務。
  1. 提供臨終逢喪之禮儀流程及說明應備用品。
  2. 提醒家屬應辦理之文件及注意事項。
  3. 說明本公司其它之服務項目。

通知

  1. 指派專任禮儀服務師到場。
  2. 全程協助家屬處理各項喪葬事宜。

服務內容

  1. 設立廿四小時全台灣免付費家屬臨終諮詢專線,提供臨終時禮儀、證件辦理及相關事宜解答,全年無休。
  2. 提供家屬臨終逢喪應進行之禮儀流程及準備用品。
  3. 提醒家屬臨終者逝世後應辦理文件等各種注意事項。
  4. 提供家屬完整的追思喪禮服務流程說明與家屬權益說明。
  5. 介紹本公司所提供之各項整合性週邊服務。公司處理的行程。

突逢變故,難免心慌失措,在醫師宣佈噩耗或不幸意外發生
請撥打全台灣免費服務電話:

北部: 0800-622-666
中部 : 0800-655-666
南部 : 0800-771-777
Line ID:@727qubgf

以上為全國集團 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您可放心託付,由我們做最完善、最資深的生命禮儀服務

遺體接運

在台灣傳統「落葉歸根」的觀念影響下,有些病人會要求醫生在其宣告不治時為其帶上氧氣罩保留最後一口氣運送回家,設水舖於正廳。
現在由於住宅形態的改變,多為公寓或大樓,在家中入殮諸多不便,因此大多於私人會館設立靈堂或在自家豎靈,而亡者遺體則安置於殯儀館內;或將臨終者設舖於其指定之地點。

服務內容

  1. 全台灣24小時0800及LINE接體師服務專線,全年無休。
  2. 指派專任專業資深禮儀顧問師一名,協助家屬處理各種初終禮儀事宜。
  3. 安排接體車輛及接體師前往接送遺體至喪家、或家屬指定之殯儀館中安置。
  4. 協助辦理殯儀館入館手續,將逝者遺體安置在冰庫室中。
  5. 若將遺體接運回喪家,則代訂活動式冰櫃,將逝者遺體妥善冷藏保存,或立即舉行入殮儀式。
  6. 協助民眾或客戶辦理本公司之遺體接送後續,免去家屬親自行處理。

設立靈堂

在難捨與親人別離時,協助您將悲傷情緒轉換為思念的禮儀,並代為安排靈堂佈置與相關宗教禮儀,尊重、莊嚴、寧靜地留下完整的思念空間給您。

服務內容

  1. 誦經法事師為逝者豎靈引魂誦經,安置逝者靈位。
  2. 為家屬規劃、設立孝堂靈堂,讓家屬於居喪期間早晚奠拜及親友憑弔流程。
  3. 專業禮儀顧問師提供居喪期間應注意事項之說明。

入殮

這是家人最後一次見到偉大逝者的機會,傳統習俗會在入殮完成之後讓家屬循環至大厝邊瞻仰遺容;逝者遺體安置好以後,已無關相沖之說,所以請家人不要失去見偉大逝者最後一面的機會。

服務內容

  1. 引導家屬舉行入殮儀式。
  2. 由專業更衣師為逝者更衣。
  3. 由放板師、入殮師、封口師一起協助入殮儀式完整進行。
  4. 禮儀顧問師於儀式間督導禮儀相關人員順利進行流程並從旁協助家屬進行奠拜儀式。

治喪協調

專對往生逝著或家屬設計,與家屬規劃一個屬於往生者的喪禮,以追憶回憶舊時往事之心,整理往生者的生平事略偉大功勳,留給親友一份難忘的回憶在心中。

服務內容及相關權益

  1. 禮儀顧問師依需求建議家屬選擇入殮、奠禮、火化及晉塔等時辰。
  2. 說明契約之服務內容明細,及家屬要求履約時應有之權益。
  3. 根據家屬需求協議奠禮舉行之流程並提供應準備治喪期間依信仰、身分等需求,規劃奠禮整體設計佈置,並安排奠禮流程及相關禮儀用品、事宜之建議。
  4. 依逝者身份及孝眷成員,協助家屬撰寫訃聞後經家屬確認後印製(家屬請提供孝眷名單)。
  5. 家屬提供逝者偉大平生事略功勳資料,以供奠禮現場司儀撰讀祭文及逝者偉大生平事略功勳。
  6. 為逝者將遺相放大錶框;選用骨灰罐,研議並確認刻字內容描金刻字及瓷像製做。 (家屬請提供逝者底片或照片)
  7. 針對逝者宗教、當地特定風俗民情及家屬需要提出專業之生命禮儀、治喪事宜建議,並解答及解決家屬提出之問題。
  8. 代訂代辦奠禮禮廳、火化爐等公共設備,並協助家屬辦理火化許可證。
  9. 提供塔位諮詢服務。
  10. 協助家屬選定孝服款式並指導帶孝。

奠禮準備

在這階段,我們將以專業慎密的態度與您溝通,按照原先規劃的典禮儀式來完成所有籌備的工作,並於治喪期間提供全天候諮詢服務。

服務內容

  1. 提供治喪期間禮儀相關用品,包含奠禮現場整體設計、現場硬體裝飾、燈光、音響、弔唁品擺設等相關物品之建議與溝通,並由禮儀師指導佈置人員來佈置奠禮整體會場,與家屬最後確認奠禮現場佈置無誤。
  2. 奠禮相關明細用品準備完全,請家屬確認奠禮當天時間及時程表,治喪進度的掌控及協調 。
  3. 代結算各項政府規費(依照收據實報實銷)。
  4. 於治喪期間專任資深禮儀顧問師提供24小時全時段的諮詢服務,為家屬解答任何治喪事宜相關問題。

家奠、公奠的奠禮

在親人最後一次輓別時,常悲慟得無法自抑,此時,您可以放心將一切喪禮儀式規劃交給全國集團生命禮儀資深專業的我們。

服務內容

  1. 協助家屬辦理遺體認領手續,接運遺體至入殮室入殮(殯儀館內)。
  2. 偕同誦經師引導家屬舉行接靈位儀式,準備進行奠禮。
  3. 奠禮佈置完成與家屬確認,相關專業師就定位。
  4. 協助指導家屬之收賻人員及接待人員就位。
  5. 請司儀師或誦經師及協同法事師引導家屬行引靈儀式及告靈禮。
  6. 誦經師引導家屬進行奠禮誦經,為偉大逝者超渡。
  7. 資深專業樂隊師團隊現場演奏,營造整體氣氛,專業司儀師親自主持家公奠禮儀式,順利進行整場奠禮。
  8. 兩名專業襄儀禮師協助司儀師掌握現場家奠及公奠儀式之進行狀況,進行 奠禮相關拜奠儀式。
  9. 在家奠儀式中引導家屬及親戚依序奠拜。
  10. 在公奠儀式中引導公奠團體依序奠弔。
  11. 引導家屬、親友瞻仰遺容,依禮進行入殮蓋棺及封棺儀式。
  12. 法事師引領家屬隨扶棺人員護送靈柩,弔唁品及喪家物品由家屬自行取回。

發引

離別樂曲聲聲催;逝者已尊榮地走完祂的偉大人生,在這訣別的時刻,我們以尊敬、崇敬的心陪伴您,祝護持逝者邁向下一段里程。

服務內容

  1. 禮儀顧問師督導佈置師整理復原奠禮現場。 (弔唁品及喪家之物品由家屬自行取回)。
  2. 請司儀師或誦經師引導家屬行告靈禮。
  3. 西樂團隊現場演奏,營造整體氣氛,資深專業司儀師主持引發引流程,順利完成整場奠禮。
  4. 由移靈師團隊使用特製之推棺車將靈柩送上靈車。
  5. 安排進口高級西式靈車接送逝者遺體及靈位至火化場。
  6. 禮儀顧問師引導發引隊伍至火化場。

火化及封罐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在最後離別的時候尤其不捨,我們以感同身受的心情,協助您整理火化後的往生者靈灰。

服務內容

  1. 安排高級西式靈車接送逝者遺體及靈位,引導發引隊伍前往火化場。
  2. 禮儀顧問師陪同至火化場,並擺設祭品。
  3. 誦經師及法事師引導家屬進行火化前奠拜祭拜儀式。
  4. 禮儀顧問師陪同家屬目送靈柩送入火化爐。
  5. 靈柩進火化爐之後由誦經師引導家屬進行除服儀式(脫孝除服)。
  6. 由禮儀顧問師協助陪同家屬全程參與撿骨封罐儀式。
  7. 工作人員撿骨、裝罐、封蓋包裝完成並由家屬確認後領回。
  8. 法事師至喪宅進行除靈、洗淨儀式。

返主除靈

當一切塵埃落定,我們為您置妥先人的靈位,此刻起,請拋開悲傷轉化成摯愛的情緒及繼承延續生命積極的動力,生活起居回歸正常坐息。

服務內容

  1. 返主前需脫去喪服, 由長孫捧斗行於行列前,家眷請跟隨在後返家。

晉塔安葬

完成莊嚴的奠禮儀式後,以虔誠的心及專業的服務,協助您將往生者的靈體或靈灰安奉在預定之處供日後追思。

服務內容

  1. 晉塔: 安排高級禮車接送骨灰至家屬指定之晉塔地點永久安息。
  2. 安葬: 禮儀師協助家屬擺設安葬祭品與相關禮儀規劃、誦經師引導家屬為逝者行安葬禮、誦經師引導家屬行祀后土禮。

後續關懷

陪伴往生者走完最後一段路程後,在相關的節日裡,我們將持續以關懷的心,提供您必要的諮詢及追思幫忙協助。

服務內容

  1. 核對確認各項費用,由禮儀師向家屬說明費用明細及結清,公司寄送發票給家屬。
  2. 請家屬親自填寫服務滿意度調查表,表達受服務之滿意度及相關建言之提出。
  3. 設立客戶申訴專線,處理受服務期間所發生之任何問題。
  4. 客訴問題經查證後向家屬說明稽核處理結果。
  5. 事後於百日、對年將近時通知提醒家屬,並免費提供諮詢服務,解答相關流程之進行、應準備物品及應注意事項。
  6. 提供或代辦合爐及四時祭享等相關資訊免費諮詢服務,解答相關流程之進行、應準備物品及應注意事項。

各項費用諮詢及線上申辦

有關各項費用諮詢及辦理,請透過線上申請,同時暫停親致臨櫃之申辦。手續辦理完成後,可以郵件或 LINE 或全台灣免付費電話查詢辦理結果,若對於線上申辦手續有任何的問題或疑問或建議時,可洽全國集團客戶郵件或 LINE 或全台灣免付費電話專線來諮詢。

全台灣免費服務電話

北部 : 0800-622-666
中部 : 0800-655-666
南部 : 0800-771-777
Line ID:@727qubgf

以上為全國集團 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您可放心託付,由我們做最完善、最資深的生命禮儀服務

線上申辦手續流程

  1. 下載客戶服務申請表並填妥。
  2. 備齊申辦項目應附憑證文件、匯款單據。
  3. 將「申請表」、「相關憑證」與「匯款單據」拍照或掃瞄。
  4. 填寫線上申請單並上傳「申請表」、「相關憑證」與「匯款單據」拍照或掃描
全國集團總地址:238036 新北市樹林區光興街294號
匯款戶名:全國有限公司 / 812 台新國際商業營行 / 匯款帳號:200-501-000-137-16 (帳號共14碼)

精緻紙藝

台灣紙紮習俗,一般出現在祭神儀式、喜慶節日及弔喪禮儀這三大場合。
普渡、建醮時會將神明做成紙偶,如土地神、「鬼王」大士爺等,而用金箔、銀箔糊成山形的「金山」、「銀山」則是給孤魂的冥幣。著名的「燒王船」習俗,也是藉由燒紙船送走瘟神,祈求平安。喜慶或元宵節,則常見用來裝飾的紙燈。
最被大眾熟知的,就是用在葬儀的紙紮人、靈厝、紙衣等,這些送給往生者的擬真禮品,就通稱紙紮、紙路,不僅提供往生者在陰間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需求,也能在燒化之後安撫慰問家屬心靈及心意。

中西式禮儀及各種禮儀

服務內容

依照偉大往生逝著或其家屬的習慣、宗教、家族傳統、遺願、愛好…等,我們ˊ有中式禮儀或西式禮儀或各種禮儀舉辦方式,目前最多為中式禮儀、西式禮儀、回教禮儀…等 。

製做個性化告別

將告別式個性化、温馨化、想像成一場人生成果發表、一場音樂會、一場藝術展,讓殯葬禮儀不再是件可怕的事

打破禁忌談生論死,擺脫傳統及人們對於喪禮的禁忌、害怕與迷思。以告別式會場設計及布置範例,全彩圖文示例,讓生死意義不再是隔著簾幕的身後事,也是一場生死派對般、個性化告別式的人生最後、最特別的饗宴,足供生死意義、殯葬從業人員及家屬參考。

生死是一個輪迴,每天都有人出生、有人死亡。在面對最愛的親友離開時,該如何為他籌備一場簡單隆重又充滿精緻溫馨氣息的告別儀式呢?

為提升台灣殯儀文化而投入研究室「告別式場之設計布置與規劃」,希望能將其在傳播廣告、設計製做方面的實務經驗,與這項「尊重生命」的行業完美結合。

將告別式個性化、温馨化、想像成一場人生成果發表、一場音樂會、一場藝術展,讓殯葬禮儀不再是件可怕的事,而是讓過世的親人更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比較傳統儀式裡的黑白遺照、訃聞等形式,全國集團精心研發的告別式會場規劃設計,擺脫傳統形式的陰森氣氛,讓離世親人的倩影在親友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及回憶。

產品資訊

額外資訊

小廣告

Events

公司資訊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北部服務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21號
  •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456號
  • 台北市士林區明德路335號
  • 台北市文山區興德路47號
  •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31號
  •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39號
  • 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203號
  • 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二段65號
  •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09號
  • 桃園市桃園區文中路19號
  • 桃園市中壢區吉林二路55號
  • 桃園市平鎮區南平路二段206號
  •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一段255號
  •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603號
  •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41號
  • 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49號

中部服務地址

  • 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二段119號
  •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107號
  •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5號
  • 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71號
  • 彰化縣彰化市泰和路三段26號
  • 南投縣南投市成功三路6號

南部服務地址

  • 雲林縣斗六市自由路100號
  • 嘉義市西區四維路139號
  • 台南市永康區富強路二段275號
  • 台南市安南區長河路四段120號
  • 高雄市鳳山區鳳崗路17號
  • 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270號
  • 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46號
  • 屏東縣屏東市中華路221號
  • 台東縣台東市正義北路215號

關注我們

提供客製化生命禮儀流程、現代化墓園、藝術化墓地...等,透過殯葬禮儀的過程,讓親人接受事實,讓子孫感受成長領悟。禮儀服務至誠用心,圓滿一期一會的因緣,以佛法善好對往生者做懇切的追思及虔敬的祈福。鼓勵家屬親近佛法心安培福。佛教如法葬禮。